阿粟alka.

我是阿粟(su)

梵扬 生活碎片

几段拼凑起来的小短篇

有私设

有ooc就先致歉



刚在一起的时候,其实两人都有点内敛,尤其是梵天,肉眼可见的乖巧了很多。

不过,没多久,两人就原形毕露了...


(一)

成年之前,两人常借着朋友的名义夜宿对方家里。

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乐正扬一睁眼就看到一张笑得阳光明媚的脸。

小少爷一开始还以为对方是被自己的美貌迷倒了,坐起来撩了下刘海。

“梵天,你盯着我做什么,是不是为本少爷的容颜所倾倒了?”

对方盯着他又看了几秒后,捂着嘴笑了两声,应了个“是啊”,就找借口说要吃早饭,溜出了卧室。

当小少爷自信满满的站在镜子前,准备欣赏一下自己的盛世容颜时,镜中那个扎着两个羊角辫,脸红的像猴子屁股还涂着死亡芭比粉的乐正扬给了他重重一击。

小少爷闭了闭眼,攥紧拳头。


“梵天,我饶不了你!”


(二)

美好的周末,美好的阳光,美好的床,还有个没安好心的混世魔王。


“起床啦!”

乐正扬在梦里隐约听见了这句话,但他并未醒来。

梦中的他变成了一只蝴蝶幼虫,困在了茧里,那茧将它紧紧束缚着,完全动弹不得。

突然,茧翻滚了起来,乐正扬瞬间天旋地转。

而这时他又听到了一阵熟悉的笑声,一下就惊醒了。

“你怎么就醒了啊?我还没玩够呢。”

看着梵天故作可惜的模样,乐正扬顿感不妙。

目光微微一转移,小少爷看到自己整个人被床单裹住,像一只肥大的蚕蛹。

“你这小子,快给本少爷解开!”

“不解,略略略!”

小魔王做了个鬼脸就溜人了,剩下小少爷在床单里独自凌乱。


不过后来梵天还是折回来松开了对方,在梵天松开的一瞬间,小少爷狠狠的给了对方一记“铁头重击”,梵天也成功的体验了一把天旋地转的感觉。


(三)

吃饭的时候也不会相安无事。


因为大赛期间养成了吃饭快的习惯,乐正扬平时用餐的速度也奇快无比。

而梵天误以为对方是要和自己比吃饭速度,然后两人就莫名其妙的较起了劲,越吃越快,越吃越快,最后双双噎住。


(四)

梵天爱搞恶作剧捉弄人人尽皆知,而最清楚的就是乐正扬。


夹心饼干里加牙膏加芥末,骗他柠檬是浅色的橙子,蛋包饭变成榴莲炸弹已经是家常便饭。

一开始,乐正扬还会大骂梵天,习惯之后甚至能一眼鉴别,然后优雅的转身抛飞,形成一条跟他一样完美的抛物线。


关于捉弄人...


梵天轻咬了一口冰淇淋,顿时两眼放光,浅紫的瞳在眼眶中转了转,嘴角悄悄的勾了起来。

“这个好吃!你尝尝。”

看着对方期待的目光,乐正扬心里打起了架。

洁癖告诉他,别人吃过的不能吃。

恋爱脑告诉他,不吃伤梵天的心。

看着对方迟疑的神情,梵天故作委屈的开口道:

“你嫌弃我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

乐正扬连连摆手否认。


为了梵天,拼了!


小少爷终于下定了决心,像要赴死一般闭眼往前一咬,结果扑了个空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乐正扬一睁眼就看到梵天得意的哈哈大笑。

“想吃?不给!”

小少爷瞬间就被点燃了,非要去吃那冰淇淋一口。

梵天这小子也不知道吃了什么,明明年龄比自己小,现在身高却超过自己了。

梵天将冰淇淋举得高高的,不管乐正扬左扑右扑,愣是扑不着。

他又伸手够了几下,不仅没够到,还扒对方身上了。

“咦?”

“我不给你吃冰淇淋你就投怀送抱了?”

梵天故作思考后,笑着用另一只手臂锢住了对方,调笑道:

“好战术!”

“你说什么!”

本来被对方戏耍一番就已经很不爽了,又被这话一激,乐正扬是又羞又恼,狠狠的锤了梵天几下,心情仿佛回到他们初见的时候。

‘你说什么,臭小子!’

‘你给我回来!’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“梵天,你这臭小子,快放开我!”

真是的!

梵天这家伙总是让自己在外面丢脸,乐正扬感觉过路的人都在看自己的笑话。

“你不吃了吗?我还打算给你尝尝的。”

梵天坏笑了下,轻轻凑近对方耳边说:

“毕竟你都自己送上门来了。”

“你!”小少爷顿时涨红了脸,梵天这家伙怎么还来?

自尊心说“不吃了!”但一想到自己和梵天闹了半天,就为了吃这一口,这冰淇淋早就变了意义。

他目光向旁撇了撇,说:

“谁说本少爷不吃了?快给我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尝了下味道,确实是不错。

再抬眸,小魔王却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乐正扬四下望了望,在不远处的小卖部那里发现了梵天,对方手上拿着一支新的冰淇淋,正好付完钱向这边走来。

“他这是...买了支新的,要给我道歉?”小少爷自语着,有些得意的笑了笑,“算他有良心。”

然而还没等他开口说话,冰凉的触感先从额头传来。

“哈哈哈哈!疾风马!”

梵天指着他放声大笑。

经历了前面的事,乐正扬已经不想发火了,他也不管什么脸面了,默不作声的走去小卖部买了两支冰淇淋。

啊?我都这么捉弄他了,他还要分一支给我吃,我是不是做错了...

梵天刚刚找回的良心被小少爷插在他头上的两支冰淇淋绞灭了。


“哈哈哈哈!飞电狐!”

评论(8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